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负载对备用柴油发电机容量选择的影响

资讯中心

news

负载对备用柴油发电机容量选择的影响

  负载的特性和大小是选择发电机最关键的因数。当发电机组负载有非线性负载如品闸管整流器、UPS、高频开关电源时,我们要深入分析负载的人小对机组的影响程度。综所周知,晶闸管在触发导通瞬间使电压波形产生阶跃式的畸变,其中包含了大量的高次谐波产生,谐波电流流入电力系统,经发电机定子绕组线圈,将使电压波形产生一定畸变,它将损及到其它已接在发电机上的其它负荷。通常交流用电由市电供给时,电网容量大大超过整流器的负载容量,因此非线性负载相对电网容量来说,影响是很小的,引起的电压畸变不明显。采用柴油发电机组供电时,当非线性负载所占电源容量达到30%以上时,就会产生如晶闸管生成的高次谐波电流,流过同步发电机定子绕组、电压波形产生严重畸变,从而使谐波电流造成电机过热,加速电机的绝缘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