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农家使用自备发电机应注意的安全问题(上)

资讯中心

news

农家使用自备发电机应注意的安全问题(上)

  1. 要购买质量可靠、功率合适的自备发电机。一般发电机功率应比应供电设备总功率大30%~35%。购买发电机后,要保存好使用说明书,并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操作使用和维护保养。

  2. 熟练掌握操作使用安全知识。购买发电机后,初次使用时,最好请厂家的技术人员详细地讲解和示范发电机操作和维护的具体方法,并要牢记在心。

  3. 供电部门要加强对购买自备发电机用户的管理和操作人员的培训,做好自备发电机的安装、审核和检查工作。同时,自备发电机用户要自觉服从供电部门的管理,切勿未经电力部门审批就擅自安装使用。

  4. 放置的环境应符合安全要求。一是周围不得有可燃物品;二是不能放在封闭的室内,例如地下室,以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三是发电机不能在潮湿和有腐蚀性气体的环境中;四是不论带动发电机的动力机是柴油机还是汽油机,储油的油罐不能与发电机设备同处一室,应将油罐另行设置在有防火墙、防火门隔离的建筑物内,并严禁烟火,加强防火管理。

  5. 自备发电机用户用电相当于双电源供电,为防止自备发电机用户倒送电,应在发电机接上自家电网前,一定要断开与公共电网的联系,否则,一旦公共电网突然来电,就会烧毁发电机,甚至会引起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