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负荷控制技术改造(下)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负荷控制技术改造(下)

  解决方案及实施

  针对上述问题,可以从两处着手解决问题:

  第一处,此发电机并非孤网运行,其发电频率主要由电网拖动,那么一次调频的精确度显得不是那么重要,鉴于此,我们认为应该为并网运行后的实际转速加一个死区,死区范围内的波动可以忽略,统一认为是3000转/分钟,这样就会忽略小的转速波动,而以功率调节为主。所以首先为并网后的实际转速测量值加一个死区,死区设为6转/分钟,这样转速在2994~3006转/分钟之间波动时,统一认为是3000转/分钟,这样就避免了转速波动对控制速度的影响。

  第二处,将转速调节模块中的调节范围做以下修改:并网前仍设为3330转/分钟,并网后将此值设为200转/分钟,这样在并网后转速要调整10转/分钟时,就等于要调整10/200=5%,这一明显的变化量会让调节器的输出也有一个大的变化,从而达到快速调整的目的。

  因为并网前后的工况不同,对其控制就应该有所不同,所以应增加一段程序,即并网前用一套PID参数,并网后用另一套PID参数。

  2008年4月份根据上述内容修改了组态程序,并进行了仿真实验,仿真效果明显。在2008年6月份将修改的程序下装至控制器后投入使用,在使用期间能够明显看到调节器输出变化速率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