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反事故技术措施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反事故技术措施

  根据多年来发电机损坏事故和重大事故分析,以及运行维护的经验,下面谈谈发电机反事故的技术措施,以提高发电机出力。

  (1)严格控制发电机定子线圈的温度,采用线圈中埋设测温仪,在配电屏安装温度计,其观察定子线圈的温度不超过改造后的线圈耐温值。

  (2)发电机定子线圈最热点和局部铜温的最高允许值提高,是受所用材料的耐温性能的限制,所以选择漆包线,绝缘材料,绝缘漆及绝缘套管等犹为重要,建议选材如下:1)线选用QYB-1/220聚酰亚胺漆包线。2)绝缘纸选用方香族聚酰胺纤维纸或方香族聚砜胺纤维纸,可与聚酯薄膜,聚脂酰亚胺薄膜合用槽内绝缘。3)套管选用聚氨酯聚酯纤维漆管,绝缘漆选用聚酰胺酰亚胺漆。4)线圈绕好后,将定子放在烤炉内烘烤,温度调至150—170度之间干后取出。经选用上述材料及方法,发电机的耐温系数提高后,它的过载能力也同时提高。使原设计过荷能力10℅In提高30℅In;有效地提高了发电机的效率和工作时间,相应地经济效益也提高了。尽管有人认为原材料价格过高,它做出了经济效率,和内在质量和延长了使用寿命,减少了维修次数。如果从经济效益和投资成本考虑这还是值得的。特别适合小型水利发电站,野外施工作业现场,和建筑工地,公路建设工程等环境条件较差,负荷较重的发电机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