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什么是步进电动机

资讯中心

news

什么是步进电动机

  步进电动机,又称为脉冲电动机,可看成是一种特殊运行方式的小功率(微型)同步电动机,是数字控制系统中的一种执行元件。其作用是将电脉冲信号转换成直线位移或角位移。电脉冲由专用驱动电源供给,每输入一个脉冲,步进电动机就前进一步,故称为步进电动机。步进电动机角位移量或转速与电脉冲数或频率成正比。通过改变脉冲频率就可以在很大范围内调节电动机的转速,而且能够快速启动、停步和反转。

  步进电动机的种类很多,主要有反应式步进电动机、永磁式步进电动机、直线步进电动机和平面步进电动机等。

  在自动控制系统中,对步进电动机的基本要求是:

  ①步进电动机在电脉冲的控制下能迅速启动、正反转、停转及在很宽的范围内进行转速调节。

  ②为了提高精度,要求一个脉冲对应的位移量小,并要准确、均匀。这就要求步进电动机步距小、步距精度高,不得丢步或越步。

  ③动作快速,即不仅启动、停步、反转快,并能连续高速运转以提高劳动生产率。

  ④输出转矩大,可直接带动负载。

  目前反应式步进电动机具有步距角小、结构简单等特点,应用比较广泛,如各种数控机床、自动记录仪、计算机外围设备、绘图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