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震撼世界的发明—发电机

资讯中心

news

震撼世界的发明—发电机

  早在几千年前,人们就发现了电现象和磁现象,但却把它看成互不相关的两件事。英国科学家法拉第成功地利用电和磁

  法拉第家境贫寒,小学没有毕业就去当了学徒。在工余时间他如饥似渴地自学了电学和化学。他还常常亲手做实验,以检验书中内容的正确性。因此他被吸收为皇家研究所的一名实验员。

  法拉第的口袋里常常塞满铜丝、铁片等物,一有空就摆弄起来。他制造了许多线圈、仪器,力图把磁变成电,但都失败了。

  1831年,法拉第做了一个实验:他在一个环形的闭合线圈里串联了一个电流表。在实验中他发现,每次把磁铁放人或抽出线圈,电流表的指针就会摆动。做了好多次这样的实验,他终于明白:导体切割磁力线产生了电流。

  法拉第在此基础上设计和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发电机。从此人类进入电器化时代。这是19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