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空载电压偏低故障查找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空载电压偏低故障查找

  发电机建压以后,当转速达到额定转速时,其空载电压应能达到额定电压,或略高于额定电压。如果无法使其升上去,可从以下方面去分析查找。

  1.励磁磁场太弱

  就是指励磁绕组产生的磁通量少。造成的原因主要是励磁绕组的安匝数小(安匝:安培x匝数)。安匝数小的原因是励磁电源电压低;励磁回路总阻抗太大,如接头松动,接触不良等;励磁绕组存在匝问短路,总的有用匝数减少了;励磁绕组内部接线有错误,抵消了部分磁通。

  2.定子与转子空气隙太大

  一般中小型发电机的气隙为3~5mm,且各磁极下的不均匀度不大于10%,如果气隙过大,则所需的空载电流增加。因此,在相同的励磁电流下,气隙大的,电压必然低。

  3.定子绕组有故障

  如匝问短路等,也可能是连接有错误,如将g连接绕组接成了△连接,端电压降低了√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