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励磁电流反向故障查找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励磁电流反向故障查找

  发电机在运行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励磁电流突然反向,励磁电流表反向偏转的异常现象。这种现象往往在下列时机出现:

  (1)单机运行,增加负载时,如大容量异步电动机的启动等。

  (2)并联运行,负载由甲台机组转至乙台机组时,乙机组出现这种现象。

  (3)发电机出现短路故障。归纳起来,励磁电流反向出现在负载突增时。这是因为发电机负载突增这一瞬间,由于原动机存在惯性,拖动转子的力一时跟不上,于是转子励磁电流产生的磁场的旋转速度与定子电流产生的旋转磁场的旋转速度已不同步了,而是相对于旋转磁场在向退。发电机在这一瞬间变成了异学电动机运行状态,定子旋转磁场切割转子绕组,依据左手定则,这时候转子绕组中的感应电流与原励磁电流反方向,当这一电流大于原来的励磁电流时,转子电流便反向,之后,便在新的励磁电流下运行。它对发电机正常运行并无影响,只要将励磁电流表接线对换一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