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的基本组成部分及工作原理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的基本组成部分及工作原理

  电机所配的发电机由哪两个基本部分组成?

  电机所配的发电机由定子与转子两个基本部分组成。

  简述发电机的工作原理。

  发电机启动后,同步发电机、励磁机以及副励磁机的转子都与发电机的轴同轴同向旋转。副励磁机的电枢绕组与旋转的永久磁极的相互作用,产生交流电送至相关的部件,经过整流器整流后变成直流电,再送入励磁机的励磁绕组中,或由外电路提供直流电直接给励磁机的励磁绕组供电;励磁机的励磁绕组通入直流电产生励磁电流,产生励磁磁场,旋转着的励磁机电枢绕组与励磁机的励磁磁场相互作用,产生交流电送至CRl~CR6组成的旋转整流器中,把输入的交流电变成直流电,给同步发电机的励磁绕组供电,产生同步发电机的励磁电流。

  同步发电机励磁绕组中的励磁电流,产生主极磁场,并随着发动机一起旋转,同步发电机定子三相绕组与旋转磁场相互作用,在发电机定子三相绕组中产生三相对称交流电势,输送到相应的交流电网上。当发电机接有负载时,就产生三相电枢电流,三相电枢电流产生电枢旋转磁场,其转速与转子主磁极磁场转速相同,所以两者是相对静止的。因此,在负载时,同步发电机中的旋转磁场实际上可以认为是由它们合成而得的合成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