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成套保护装置(上)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成套保护装置(上)

  在发电机成套保护装置中,一般由发电机差动保护、发电机横差保护、发电机匝间保护、相间阻抗保护、发电机复合电压过流保护、定子接地保护、转子一点接地保护、转子二点接地保护、定子过负荷保护、转子(表层负序)过负荷保护、失磁保护、失步保护、过电压保护、调相失压保护(低电压保护)、过励磁保护、逆功率保护、频率保护(低频率保护、过频率保护、低频累加保护)起停机保护、误上电保护、轴电流保护、TA断线判别、TV断线判别等组成。

  其中发电机复合电压过流保护、过励磁保护、TA断线判别元件等在变压器保护装置中已作了介绍;过电压保护、调相失压保护等性能检验可以按照过电压保护和低电压保护的检验方法进行;起停机保护、误上电保护、轴电流保护等的性能检验可按过电流保护的检验方法进行。

  一、发电机差动保护

  发电机差动保护在发电机组保护中为比率制动式纵差保护,作为发电机组内部短路故障的主保护。

  二、发电机横差保护

  发电机横差保护一般用于发电机定子中同相同一分支的绕组或同相不同分支间发生匝间短路障,作发电机的主保护。当发电机定子内部发生了内部短路时,保护能瞬时动作跳闸出口或经一定的时限后跳闸出口(延时动作主要是防止保护误动作)。

  三、发电机匝间保护

  发电机匝问保护一般用于发电机内部匝间短路、分支开焊、同相不同分支短路的主保护,也可用于对中性点不对称的相间短路故障的保护。当发电机发生内部匝间短路等故障时,保护经一定的延时发出信号并跳闸出口。

  四、转子一点接地保护

  转子一点接地保护一般用于监测发电机转子励磁回路对地绝缘。当发电机转子发生一点接地故障或某一处绝缘降低到某一数值时,保护经一定的延时动作,发出故障信号或直接驱动跳闸回路跳闸。

  五、转子二点接地保护

  转子二点接地保护一般也用于监测发电机转子励磁回路对地绝缘。当发电机转子发生二点接地故障时,保护经一定的延时动作或发出故障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