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交流发电机的工作原理

资讯中心

news

交流发电机的工作原理

  用多槽传动带把发动机的转动力矩传输到带轮,带动发动机转子转动,在定子绕组中产生方向变化的电流。这时产生的电为交流电,再利用整流器将交流电变为直流电,用调节器调节发电机输出电压,在发电机转速或负载发生变化时,保证电压稳定。这样,交流发电机就提供了稳定持续的电能供蓄电池充电以及机车使用。

  交流发电依据的是电磁感应原理,当磁场中运动的导体切割磁力线时,就会在导体中产生感应电动势。当导体在磁铁N、S极之间前后移动时,就产生了电动势。这个电动势在闭合回路中就会产生电流,使电流表的指针摆动。

  交流发电机就是利用电磁感应产生的电能来发电的。磁铁在定子绕组中旋转,定子绕组虽然没动,但是由于磁场转动,绕组发生了相对的切割磁力线运动,从而在绕组中产生电流。将定子绕组固定在外,就是为了便于线圈的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