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碳刷的日常维护

资讯中心

news

碳刷的日常维护

  1.碳刷的接触面要力求和滑环表面相吻合,而且,碳刷在滑环圆周上的距离应相等,并处在中线上。

  2.电机在运行中由于发热或震动等影响而使刷杆上的螺钉有松动现象,应立即拧紧,刷盒与滑环的距离应保持在3mm。

  3.碳刷在运行过程中不得随意将刷握前后移动。

  4.经常检查碳刷的活动情况:提刷是检查碳刷在刷握内活动情况的简便办法。提刷能确定碳刷在刷握中上下活动是否自由,有无卡刷或碳刷焊附在刷盒壁上的现象,若发现有卡刷和碳刷焊附现象时,应立即研磨碳刷和清理刷和孔壁,使碳刷恢复自由运动状态。

  5.经常检查碳刷的压力:碳刷的压力是保证碳刷稳定工作和各碳刷之间均匀传导电流的重要因素,各种牌号碳刷允许使用的弹簧压力不同,同一台电机的弹簧压力应尽量均匀,误差不应超过10%。

  6.经常检查碳刷的磨损:尤其是在滑环下部,因为运行时不易看见,当碳刷磨损到极限时,如不及时更换,就增加了其他碳刷的负荷,同时,特别容易伤害氧化膜与滑环表面。

  7.经常检查碳刷附件是否正常:首先检查刷握压指和碳刷顶部的压板是否有断裂现象,刷握压指和碳刷顶部的压板是传递压力用的,当碳刷震动较大时,压指和压板往往会发生疲劳断裂现象。

  8.经常检查碳刷的震动:电机在运行中,造成碳刷震动的原因很多,对于高速电机,最好在额定转速下,用测震仪和示波器进行测量。

  9.注意空气湿度的调节:绝对湿度8~12g/m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