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进油原因分析|科勒发电机组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进油原因分析|科勒发电机组

  发电机密封油系统可有效地密封发电机内氢气,但当控制或操作不当时,可能造成密封油进入发电机,影响定子线圈的绝缘性能,严重时使绝缘击穿,出现匝间或相间短路,严重影响机组的正常运行。

  1、密封瓦配油槽处油压大于氢压0.075Mpa,使密封液油直接流入发电机内。引起密封瓦配油槽处油压高主要有:(1)差压阀内部波纹筒损坏或差压阀卡涩,差压阀调节异常,使密封瓦配油槽处油压大于氢压0.075Mpa。(2)差压阀初始整定值不正确,不能满足正常运行的需要,密封瓦配油槽处油压大于氢压0.075Mpa,这主要出现在差压阀检修后。(3)发电机内气体压低于0.08Mpa,使差压阀工作性能降低,不能正常调节,密封瓦配油槽处油压大于氢压0.075Mpa,此种情况主要出现在发电机气体置换和发电机事故排氢期间。

  2、密封瓦回油不畅,使密封瓦处积油进入发电机。(1)浮子油箱油位自动控制失灵,浮子阀开启在某一开度卡住或浮子阀在较高油位时不能自动开启,使浮子油箱和扩大槽满油,使氢侧密封瓦回油不畅,最后进入发电机。(2)在发电机气体置换等情况下,当发电机气体压低于0.05Mpa时,导致浮子油箱浮子阀调节性能变差,浮子阀不能正常工作,使浮子油箱和扩大槽满油,使氢侧密封瓦回油不畅,最后进入发电机。(3)用以平衡扩大槽与浮子油箱压力的平衡管截止阀未开时,使浮子油箱上部憋压,导致浮子阀无法打开,使氢侧密封瓦回油不畅,最后进入发电机。(4)系统启动时密封油回油系统浮子油箱进、回油门等阀门未开,或运行中误关,使氢侧密封瓦回油截断,最后进入发电机。

  3、密封瓦,要求装配间隙精度相当严,如果制造、安装达不到要求则会导致密封瓦间隙过大,在现场实际安装过程中,由于密封瓦与发电机轴间隙很小,现场测量其间隙也有很大难度,用常规工具无法固定密封瓦,都极易造成密封瓦间隙过大,使密封油进入发电机。

  4、密封瓦与轴径间隙过小导致密封瓦磨损,或由于不良的密封油导致密封瓦处轴径产生划沟或磨损,造成密封瓦与轴径径向总间隙超标,使密封油进入发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