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柴油发电机之多机系统的价值

资讯中心

news

柴油发电机之多机系统的价值

 

现代社会,人们对电的依赖越来越强。一些重要场合和设施,比如医院、通讯设备、核电站、金融机构等必须要求进行不间断供电。这就需要备用电源为设备供电连续性提供保障,柴油发电机因其方便、灵活、可控性能强、供电质量稳定等优点成为了备用电源的首选。除此之外,一些偏远地区,市电网无法满足其供电需求,如沙漠、海岛、比较偏僻的山区等。虽然这些地区现在都开始发展新能源,但是柴油发电机依旧在这些地方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凭着其稳定的供电性能,依旧是这些地区供电设备的首选。综上所述,柴油发电机在生活和工业生产中依旧有着广泛的应用,这也就要求我们对柴油发电机各方面性能进行全面提升,特别是其机组控制器。现在人们对柴油发电机控制器的功能已经不仅仅只满足于单机控制启停、进行报警等简单动作的实现,要逐步向多机复杂控制方向转变。由人工手动控制向自动控制转变。


目前,在市场中应用的柴油发电机控制器种类很多,功能也有很大的区别。主要是分为单机和多机两种,但是目前市场上的单机控制器只适用于单台机组场合,无法进行并机等多机应用。多机控制器只适用于多台机组场合,即该控制器只能控制设定的多台机组,负载变化时不能自动切换机组数量,使得机组效率不能达到最优,而且现在的多机控制器出现问题,整个供电系统就会出现故障,无法实现供电需求,且多机控制器在机组功率分配不均衡的情况下,无法实现功率均衡。这一系列问题直接降低柴油机组供电可靠性且经济性变差。


一台柴油发电机组配备一套独立的控制器。当负载较小时,可以一台机组运行。当负载变化,一台机组不能满足带载的要求时,通过每台柴油发电机控制器之间的通讯接口,进行信息传输,启动备用机组。当多机运行时,某台机组发生故障,通过控制器之间的通讯接口,迅速切换备用机组,这样不会影响其他机组的独立运行,也减少了因为某台机组出现故障而对整个系统稳定性产生的影响。这样的控制器组成的柴油发电机系统构成的多机系统可以随时根据需求减少或者增加机组数量,既节约了资源也可以保障系统的供电连续性和稳定性。所以这种以单机为基础的柴油发电机并联控制系统将会因其可靠的稳定性、灵活的控制方式等优点得到大力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