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并车的优点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并车的优点

 

由柴油发电机组供电的电力系统中,随着供电负载的变化,负荷数值也会有很大变化,而且负载的变化频率有可能也很高,这样就要求供电状况要与负载变化情况相适应一般情况下,为解决上述问题,同时考虑到电能的经济性与利用率等问题,就需要配备两台以上的柴油发电机组。主要有两个方面的作用,一是投入运行的发电机组的台数,要随着负载数量的变化而不断地发生变化;二是当运行着的发电机组出现故障时,备用发电机组能够立即投入运行。


多台柴油发电机组并联运行与单台发电机运行相比,具有许多优点:


1.可以提高供电系统的可靠性、连续性。因为多台发电机组并机后联成一个电网,供电的电压和频率相对来说,会更加稳定,几台几次共同承受负荷变化带来的冲击,因此可以承受更大的负荷变化的冲击。


2.维护、保养起来更加方便。多台发电机组并联运行后,不但可以集中调度,能够实现有功负载和无功负载自动均衡分配,还可以使保养、维修更加及时方便。


3.更具有经济性。在电网上承载的负载的数量变少、负荷变小的情况下,可以实际需要投入适当台数的小功率发电机组,以减少大功率发电机组带小负载运行的状况发生,避免了燃油、机油的浪费。


4.对未来扩容更具有弹性。只需安装现在所需功率的发电机及其并联所需的相关设备,待将来需要扩展电网容量时,只需要再增加一个或一些发电机组,就可以很方便地实现扩展机组的并机,使初步投资显得更加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