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不对称运行的现象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不对称运行的现象

  判断不对称运行应将多种表计结合起来,不得以一种表计为准。 
  要清楚发电机正常运行负序电流一般指示多少,本发电机从并网到满负荷时负序电流变化多大,掌握本机组正常运行时的基准值。 
  当系统中有较大的单相负荷时,并网中的发电机互相分担,同时单相负荷占总发电机负荷比例小,负序电流增加不明显。 
  当系统有不对称短路时,距短路点近的发电机,负序电流能出现报警,此时发电机三相电流差指示明显,随故障切除而消失。 
  主变高压侧某相接触电阻增大,发电机一相电流大,两相电流小;发电机一相线圈断股或开焊一相降低,其它两相不变。此现象负荷越高越明显。 
  发电机主开关发生非全相,未经主变升压的主开关,断一相则一相无电流;经主变升压的主开关非全相,断一相发电机电流一相大两相小,两相跳开主变中性点接地时,发电机两相有电流,主变中性点不接地时,发电机三相无电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