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冷却器冷却能力的进一步提高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冷却器冷却能力的进一步提高

  在工业发展的需求下,大容量的汽轮发电机成为发展的主要趋势,对于工业生产来讲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汽轮发电机的容量增大的情况下,需要对温度进行进行控制,以保证发电机可以稳定的运行。空冷技术的研究对于汽轮发电机具有重要意义,可以很好的控制温度。但是从现有的技术来看,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影响到空冷技术的发展,所以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的对其进行改进。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学习国内外先进的技术理念,为空冷技术的研究创造有利的条件。利用空冷技术对汽轮发电机进行冷却有利于工业生产的发展,从而促进经济建设,所以要对其进行研究。 
  大型空冷汽轮发电机通常采用水-空冷却器,其空侧的散热能力是决定冷却器性能的关键。水-空冷却器空侧一般采用肋片结构,但它们存在许多缺陷:紧凑性差,适用范围有限等。因此,采用穿片式肋片结构是提高水-空冷却器性能的有效途径。由于穿片式冷却器的传热和阻力特性与翅片结构以及管束布置形式等因素密切相关,为此国内外研究者对不同结构的穿片式冷却器的传热和阻力特性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但因不同研究者研究的翅片管束布置形式、翅片结构和试验工况不同以及对影响管束传热特性和阻力特性的各种因素没有进行系统全面的研究,造成研究成果的应用存在一定的局限性,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所得的结果差异较大,故有必要对其传热特性及阻力特性进行进一步实验研究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