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汽轮发电机的结构特点

资讯中心

news

汽轮发电机的结构特点

  发电设备大多是定子、上端盖、转子和轴承等配件组成的。这里,定子是由定子绕组、定子铁芯以及机座三部分构成;转子主要由主轴、叶轮、动叶片和联轴器、护环、中心环构成的;发电设备的定子以及转子是经过轴承以及端盖进行连接的,转子能够在定子内转动,形成切割磁力线的行为,进而出现感应电势,经过接线口和闭合电路金乡连接,形成电流。
    汽轮发电设备是讲的和汽轮设备相匹配的发电设备。为了获取更高的速度。汽轮设备大多三千转每分钟抑或三千六百转每分钟。高速度转动的发电设备为了能够降低由于离心力而形成的机械应力和减少阻力,转子直径大多很小,长度长,就是使用细长形状的转子。尤其是转动速度达到每分钟三千转以上的高速设备,因为原料的强度,转子直径大小受到很大程度上的限制。大多在一点二米以下。并且转子自身的长度也会因为临界速度受到影响。如果长度是直径的六倍还要多,转子转动的第二临界转速和电机设备的转动速度差不多,转动中会出现很大的振动。
    因此大规模高速度汽轮发电设备转子的大小有着严格的掌控。十万千瓦的空冷设备转子的大小要根据上面所讲述的限制进行,要增其设备容量,只能依靠增加电磁载重完成。所以一定要增强设备的冷却。因此大多五万到十万的汽轮发电设备都使用了高效的氢气冷却抑或水冷却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