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汽轮发电机的安装要点

资讯中心

news

汽轮发电机的安装要点

  装置前做好准备作业。机器在装置钱一定要详细的阅读有关信息,并且要求掌握了解,在装置时一定要按照标准步骤进行,具体掌握设备构造特征,了解准确的装置流程,同时提前筹备好所需要的信息,做好装置技术交底工作。 
  基础划线审核。按照用户所需要的规范根据相关根本信息以及汽轮设备、发电设备、辅助设备的平面图等相关图纸对根本的标高、各个配件的形状大小、地脚螺栓孔、预埋铁板还有混凝土灌注品质开展查验。对根本开展塌陷检验。使用平衡设备对厂房的标柱进行检测其标高,并在汽轮设备周围显眼的地方制定检测位置。基础位置、风道处、地脚位置、模板等一定要把杂质清理干净。地脚螺栓的孔一定要竖直。同时和发电设备的横竖中心线相符。 
  垫布装置。当混凝土其强度在百分之七十以上时,就能够开展设备的装置,根据标准放置垫铁。垫铁要涂抹红丹粉油,开展研究,查看其接触状况,接触面要在标准的百分之五十以上,使用手按垫铁没有翘的现象,不能用砂浆填充垫铁下面的载重面。垫铁装置完成后,汽缸正式装置钱要在各个垫铁的位置进行点焊,保证螺栓在螺孔内不能有五毫米以上的空隙。 
  底座架、轴承座及下汽缸就位。对于最后组装时使用涂料的汽缸水平结合面,在未加涂料时其结合情况应符合相关要求。调整轴承座和汽缸相对位置,装好猫爪横销。汽缸在吊装、调整过程中应注意防止变形。 
  滑销系统的安装。清理滑销和滑销槽进行清理,用内径千分尺和外径千分尺沿滑动方向取三点分别测量,滑销在销槽内应滑动自如无卡涩。各滑动配合面应无损伤和毛刺,必要时应进行修刮。 
  轴承装置。轴承分上下两部分,先装置前后两个部分的下半部分,同时检查其和底座的吻合状态。轴承各个水平方面的连接一定要保证吻合,并且其空隙在零点零五毫米以下。轴瓦的下半部分和底座之间一定要连接密切。前轴承在工厂加工之后就要有少许的括研,在装置时和电机轴一起使用括研,和轴承接触面积经过摩擦之后再进行检测不能在百分之七十五以下。 
  转子装置。吊起转子,校准其水准,装置到汽缸内,轴颈以及轴承一定要干净,同时使用平油进行润滑。转子的调节完成标准,是其中间出现的缝隙一定要在规定的标准内。 
  装置调节汽阀。对通汽结构的检测以及调节。调节好每个阀门的程序以及空隙,通汽结构的空隙一定要根据生产厂家出厂登记的部分开展检测。在各个空隙中喷嘴以及动叶间的空隙对设备的顺利运转有着最大的作用,一定要进行全面的检测以及调节。 
  安装轴承扣盖和盘车装置。轴承扣盖时轴承盖应严密地压住轴瓦并有一定的紧力,用压铅法进行检查。盘车装置安装前应对各零部件作仔细检查,运动部分应动作灵活,但组装完毕后用手盘动应能轻便转动。 
  发电机安装。台板就位及找正;转子试装;定子就位初平找正;穿转子;初调联轴器中心及初调气隙;励磁机安装;压浆换正式垫铁;联轴器最后找正及精调气隙。 
  二次灌浆。汽轮机组安装完成后,汽轮机,发电机组的相互位置不再需要作变动与调整时,就可将座架、轴承座、减速箱底座、发电机台板一起进行二次混凝土浇灌、使其与基础固定连接。 
  辅助设备安装。按照程序分别安装空气过虑器、空气冷却器、抽气器。安装时应符合规范和图纸的技术要求。对抽气器的水侧和汽侧分别进行水压试验。 
  装置管道。装置管道时,冷拉空隙的地方以及大小一定要按照策划标准,不能有任何情况的变动。管道的连接一定要使用合格的焊接工人进行敢接。焊条一定要达标,在焊接前要先烘干,连接坡口、连接步骤一定要按照标准进行,焊口开展热处置之后,对连接的地方使用石棉绳进行包扎慢慢的进行冷却。装置结束后,使用水压检测,检测中使用的水压是工作时水压的一点二五倍,坚持五分钟没有渗漏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