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汽轮发电机的结构特征

资讯中心

news

汽轮发电机的结构特征

  对于发电机来讲,其一般是由定子以及转子等零件组合得到的。在这些零件中,定子是由铁芯以及线包和机座和固定此类零件的别的构件组合得到的。转子由转子铁芯绕组、护环、中心环、滑环、风扇及转轴等部件组成;由轴承及端盖将发电机的定子,转子连接组装起来,确保了转子可以在定子力运行,开展切割磁力线的活动,进而生成电势,经由接线处的端子引出,连接到回路里,此时就生成了电流。 
  汽轮发电机是指与汽轮机配套的发电机。为了得到较高的效率。汽轮机通常为3000转/分或3600转/分。对于高速的发电机来讲,为了降低由于离心力而生成的机械力,其直径通常较小,而长度非常大,也就是说使用的转子很细长。尤其是超过3000转/分的较大容量的机组,因为受到强度的影响,其直径的规定很是严苛,一般要控制在1.2米之内。同时转子自身的长度还会受到临界速率的干扰。在其长度超过直径六倍的时候,它的第二速率就会近乎于设备运行的速率,在运行的时候会出现非常明显的振动。因此大规模设备的转子的长度等是受到非常严苛的控制的。10万千瓦左右的空冷电机其转子尺寸已达到上述的极限尺寸,假如想要增加其容量的话,必须要提升其电磁负载。所以要强化设备的冷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