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汽轮发电机的安装步骤

资讯中心

news

汽轮发电机的安装步骤

  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在安装之前的时候要细致的分析有关的信息,了解而且要在总的落实时期积极的分析相关的规定资料,分析机组的结构特征,明确安装步骤,准备好相关的材料,开展好技术交底活动。 
  基础划线复查 
  第一,结合土建提交的使用方的验收达标的相关基础信息以及其他的图纸内容进行细致的尺寸检测工作。第二,分析基础的沉降状态。用水准仪在厂房二根柱子处测量并标注基准标高点,返在汽轮机基础四周明显位置作为观测点。第三,基础、风道、地脚螺栓孔内的模板及杂物应清除干净。地脚螺栓孔应垂直。并符合发电机纵横中心线。 
  垫铁布置 
  第一,当混凝土自身的强度超过百分之七十之后,就要进行机组的安装活动。结合规定设置垫铁。第二,将垫铁涂抹红丹油粉,然后多次分析,检测其接触性,一般要确保其接触区域超过一般,当用手按压垫铁的时候,要保证没有起翘现象。第三,当安装好垫铁之后,汽缸正式扣盏前应在各叠垫铁侧点焊,保持地脚螺栓在螺栓孔内或螺栓套管内四周有不小于5mm的间隙。 
  底座架、轴承座及下汽缸就位 
  对于最后组装时使用涂料的汽缸水平结合面,在没有添加涂料的时候它的结合状态要合乎相关规定。调节轴承座以及汽缸等的方位。在吊装以及调节的时候要避免其变形。 
  做好滑销体系的安装工作 
  做好滑销以及槽体的清理活动,用内径千分尺和外径千分尺沿滑动方向取三点分别测量,要保证槽内顺畅。所有的滑动区域要确保没有损伤,如果需要的话要对其修刮处理。 
  轴承安装 
  通常轴承分成两半,要先安下边,而且要检查它和底座的连接状态。所有的结合区域都要保证连接得当。轴瓦下部与瓦座或瓦套必须接触紧密。发电机前轴承在出厂时留有括研余量,在安装时与电机轴相配合括研,与轴接触面积经研磨后检查不少于75%。 
  安装转子 
  将转子吊起,对其进行校正,放入气缸,同时要确保轴承盒轴颈都是干净的。再最后调节好转子之后,保证间隙指数控制在规定的区间之中。 
  装配调节汽阀,对通汽部分间隙的检查和调整 
  调节好所有的阀门的升程和空隙。其通汽区域的间隙要结合生产单位出示的具体信息来测试。在所有的孔隙中,喷嘴与动叶两者间的轴向孔隙会明显的干扰到机组的稳定性,因此要细致的分析检测。 
  汽轮机扣大盖 
  进行综合化的检测活动,确保扣上大盖之后所有的零件都不存在问题,不会有杂物落在气缸里面。第一,要试先盖上大盖子,结合步骤对隔板以及转子等安装,然后再次的运行转子,当所有的状态合理之后再对其正式的扣盖。其次,将翻过的大盖吊起找好纵横向水平,误差在0.15/1000,然后要检测气缸里面的情况,当所有的都正常之后,再将大盖落下,紧固螺丝。 
  安装轴承扣盖和盘车装置 
  轴承扣盖时轴承盖应严密地压住轴瓦并有一定的紧力,用压铅法进行检查。盘车装置安装前应对各零部件作仔细检查,运动部分应动作灵活,但组装完毕后用手盘动应能轻便转动。 
  发电机安装 
  工序:①台板就位及找正;②转子试装;③定子就位初平找正;④穿转子;⑤初调联轴器中心及初调气隙;⑥励磁机安装;⑦压浆换正式垫铁;⑧联轴器最后找正及精调气隙。 
  二次灌浆 
  当安装好机组之后,汽轮机等的相互方位如果不需要再次的变化,此时就可以把座架、轴承座、减速箱底座、发电机台板一起进行二次混凝土浇灌、使其与基础固定连接。 
  辅助设备安装 
  按照程序分别安装空气过虑器、空气冷却器、抽气器。在装的时候要合乎相关的规定。而且要测试水压。 
  汽轮机本体范围的管道安装 
  在安装管线的时候,要保证冷拉间隙的方位和尺寸合乎规定,严禁随意的变动。其焊接活动要由较高水平的焊工来开展,焊条要有品质证明,在用之前的时候对其烘干处理,坡口等地方要合乎规定,在对其热处理之后,要用石棉绳对其捆绑冷却。装好之后,开展水压测试,试验压力为1.25倍工作压力,持续五分钟没有渗漏现象出现的话就是达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