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水轮机发电机振动问题分析

资讯中心

news

水轮机发电机振动问题分析

通过对各个水电站的观察和分析可得,水电站中水轮机和发电机机组在进行投产发电之后,水轮机发电机经过一段运行时间后,往往会出现机组的振动加大的情况,因此在紧急的时候还必须要对其采取降低负荷的方式,确保其正常运行。而机组在运行的过程中,上机架的振动幅度会随着机组上导摆度的变大而增大,而这一情况会对机组的安全运行造成严重的危害。首先,当机组的振动过于激烈时,会使得整个调速系统的相关接头部分出现松动的情况,严重者甚至会发生脱落的现象,从而阻碍了机组的正常运行。其次,由于机组振动使得高速转动部分会在机组运行过程中产生严重的磨损,当温度上升到一定高度时,极有可能导致轴承被烧毁。再者,由于机组的振动会造成机组各个部位中连接紧固的部位会出现松动的状况,从而使得整个固件本身产生严重的断裂,并通过恶性循环的作用,使得其他连接部分的振动也在不断加剧。最后,无论是机组的振动还是摆度过大,都会形成相应的焊缝以及零部件金属的疲劳破坏区,并且这一区域还会呈现不断扩大的状态,从而使得机组的使用寿命大大缩减了。